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太行红叶沁水红---沁水县“两学一做”系列知识八月份竞答活动掠影

2017-08-28



全省“两学一做”系列知识八月份竞答活动,沁水县党员群众超过12万人踊跃参与了答题。如果把全市党员比作太行山畔的红叶之林,那么这片片红叶在21万人口的沁水热土上尤显得红艳,分外绚烂。

战前动员勇誓师

8月15日,沁水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内,组织部电教室主任商建斌在全县“两学一做”系列知识竞答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上,详细通报了上月竞答市、县排名情况,并在布置分配完各乡镇和工委承担的具体任务后,默默在心里算起了账:沁水人口21万、党员1万4,城区人口50万、党员不到1万,泽州人口49万、党员2万6沁水人口和党员之比在晋城市各县(市区)中并不占优,看来难度不小。但各乡镇和工委负责人的“战前”表态打断了他的思考:“龙港镇保证完成任务苏庄乡没有问题,请组织放心郑庄镇会用尽全力”看得出来,大家为上个月沁水县没有拿到全市第一而“憋”着一股气。“要以手机为单位,确保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头上,任务虽然艰巨,但相信大家一定能做到!加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申连太同志的鼓励结语掷地有声。

微信专群聚众思

8月17日,“沁水‘两学一做’系列知识竞答工作微信专群”及时建成。在部领导的统筹指导下,各个乡镇和工委互相取长补短,在群内的交流声此起彼伏:

“端氏镇建立了村级后备干部群、村级两委干部群、全镇党代表工作群,驻镇企业群、‘端氏是我家’等多个工作群,并且每个村都建立了几百人的答题群由包村干部具体指导实施、包片领导具体督促落实、各村党员联户、干部包组,层层落实到人头镇里组织了10人的专门队伍,一人负责2-3个村,具体任务:一是负责帮助操作不便人员学习答题,二是统计各村各单位的答题人数镇党委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各支部答题情况进行严督实导”

“柿庄镇将在各支部党员群中及时发布答题链接,通过任务分解来压实责任,同时发动驻镇单位和企业答题,计划采取包村干部下村督促,驻村工作队协调补充等手段,入户手把手带动党员群众学习答题......”

 “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对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指导站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两个部分进行了任务分解,要求指导站和社会组织党建股的同志积极分工,并且驻企业和单位进行组织一要在8月21日上午既定时间前完成注册,二要在8月21日---25日每天中午12点前上报进展情况,三要充分发动党员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或班前10分钟集中答题,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和职工家属学习答题,并确保答题覆盖率和答题准确率的完成”

组织科长李娜适时在群里抛出了一份“大礼包”:依法治国学习资料。申部长给李娜点赞的同时再次重申:“对,不仅仅是为答题而答题,而是要求大家学习,学是基础!”

众志成城现成效

8月21日,沁水县18万手机用户几乎同时收到了一条短信:“两学一做”知识竞答开始啦!学知识!挣流量!请点击组织部工作人员点着短信反复确认后,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原来,为了在一条短信的有限容量内点击直达竞答页面,经过一个标点符号一个标点符号、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抠”,才做到了用最少经费达到最佳效果,实现了手机用户的一键式便捷操作。

端氏镇“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电脑集中答题指导现场,走村入户手把手当了一整天“老师”的镇党委组织委员田成英,顾不得抹把脸,就重新投入了“战斗”。指导点附近的党员群众来了一拨又一拨,大部分是“老年机”和不懂操作的用户,田成英和镇里的“学答辅导队”必须确保这部分人群的真学实答。虽然身体已极度疲劳,但活动的“意外收获”却给她注射了一剂“强心针”:到某村指导时,她意外地发现平素不和的村两委主干,为了竞答成绩赶超邻村,竟然摈弃前嫌,围坐在一起带着党员群众热火朝天地答题。

“麻烦您给查一下中村镇的宋庄、东沟、北岭烦您通报下张村乡各村情况能不能帮我发下十里乡这几个村的注册人数帮经贸工委查一下所辖的40个单位请通报下各乡镇和工委排名”为了保证大家能及时得到最新的“作战情报”,电教室主任商建斌手下的键盘噼啪作响,连眼镜滑落到鼻尖都顾不得扶一下。比起每天5点钟起床,12点钟过后才能休息的劳累,真正让他“心惊肉跳”的是其他县区左赶右超的势头。但是,全县上下“系统不关、答题不止”的劲头和领导同事相互间持续的鼓励问候,让他一次次感受到了振奋。

“是双墩叔么,我是丽妍,托人捎给你的答题说明看过了没有不会注册没关系这样,你把验证码一会告诉我,我替你在电脑上注册一下不行我把题和选项挨住念一遍,你告诉我答案,我帮你点”为了不让任何一名党员掉队,苏庄乡西古堆村妇会主任王丽研主动承担起了电话联系本村流动党员的任务。这位从内蒙远嫁而来的“女汉子”,硬是凭着一股子“拗劲”,帮助村里拿下了既定目标。

 一道道答题、一部部手机、一个个党员、一桩桩小事、一幕幕场景,构成了沁水全民参与“两学一做”竞答的生动热图。太行红叶簇山头,红叶片片映神州。五天的奋战过后,指标数据已然不是最重。让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员找到“家”,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增强,党组织、党员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向心力空前强大,才是沁水党员追求的目标。“两学一做”,沁水永远在行动!

(中共沁水县委组织部  侯喜宁)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