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沁水 >> 正文



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引新的“赶考”路

2017-07-31



不负重托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让三晋儿女深受鼓舞,备受感动。灯塔指引方向,思想照亮航程。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山西今后发展的大方向和大格局,提出了五项重大任务,特别是提出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出了新的动员令,吹响了新的冲锋号。

战鼓催征,使命在肩。这是一次再启程、再出发。站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的起点,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从严治党,关键要从严治吏。要始终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选用干部,以严的举措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三基建设”,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是抓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把管党治党作为组工干部坚如磐石的历史担当,作为重任在肩的历史使命,始终牢记在脑,铭刻在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从健全机制、推进落实、督导检查等方面,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严实标准抓落实,始终做到严标准、严程序、严作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在工作中改革,在改革中推进,在推进中创新,真正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全市广大组工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赶考”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业绩!

(韩江鹏    沁水县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