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沁水 >> 正文



中共沁水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0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按照“机关党建走在前、助推脱贫攻坚战”活动方案安排,7月3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村张村乡瑶沟村,开展了结对共建、助力脱贫“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申连太以普通党员身份,和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及瑶沟村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观看专题教育片,强化党员服务意识。通过观看柯小海、郭小平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创先争优、学赶比超、创新服务的意识,形成了一种激情干事、求实创业的浓厚氛围。

捐赠党建工作书籍,丰富党员教育资源。机关党支部向村党支部捐赠了一批党建图书,向每名党员赠送一本党章。通过捐赠活动,丰富了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争先学习、争当表率的浓厚氛围。

签订共建责任书,携手并进共提升。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责任书,明确了共建内容及措施,形成机关党建与农村基层党建互促互进的新局面。

互相佩戴党徽,共同亮明党员身份。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党员相互佩戴党徽,共同亮明身份,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激励党员恪守承诺、对党忠诚,继续鼓足干劲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

观摩扶持产业项目,坚定脱贫攻坚决心。通过观摩活动,让机关全体党员感受脱贫攻坚产业帮扶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全力以赴地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对帮扶促脱贫。通过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并宣传讲解扶贫政策,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站得出来、挺得上去。要关系帮助群众,切近农村党员,将机关党支部的优良作风发扬好,把农村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吸收好,做到机关与农村党建工作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全面过硬,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中共沁水县委组织部  谭静波 张海鹏)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