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陵川 >> 正文



陵川县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月活动

2017-05-19



陵川县将5月份确定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月,紧紧围绕打造党建创优先进县这一目标任务,突出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四个重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个规范化”建设。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规范、活动正常、作用明显”的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解决突出问题。按照“便于党组织开展工作、便于党员进行活动”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党组织活动场所,达到有规范标识、醒目标牌、基本设施、电教设备、党务公开栏的标准。工作机制规范化。通过科学规范组织设置、严格执行组织制度、创新丰富组织活动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工作机制,形成“高效务实、科学严谨”的党组织工作机制。台账资料规范化。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清单、工作纪实、工作台账等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资料档案,实现“工作安排有清单、工作落实有纪实、工作兑现有台账”的党建工作格局。

分步骤有序推进。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的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自查阶段。5月上旬,组织召开动员培训会,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月活动。各级党组织严格把关,对照工作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党委的档案资料着手进行规范,及时完善相关资料,以点带面,持续发力,确保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定位准确、工作务实。交叉检查阶段。5月中旬,通过乡镇、县直党(工)委之间相互检查、交流学习的办法,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检查验收阶段。5月下旬,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进行检查验收,特别是针对问题清单,逐一落实进展情况,确保各级党组织都能达到规范化运转。

通过开展规范化建设月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场所建设,规范档案资料,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党务工作开展更加高效务实、党员开展活动更加丰富有效、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突出,有力地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中共陵川县委组织部  柴昆鹏)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