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高平 >> 正文



高平市开展2017年重点项目半年观摩点评助推“三基建设”

2017-08-24



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高平市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了2017年上半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点评,深入16个乡镇(街道)、8个部门,对39个重点项目进行观摩,每个乡镇(街道)观摩一个发展项目,一个民生项目,通过项目观摩找差距、明方向、促发展,以重点项目成效助推“三基建设”。

观摩,现场检阅项目成效。此次项目观摩既是对2017年“一纲十目”重点项目的抽样观摩,也是对全年工作开展的一次“期中会考”。39个观摩项目,都有很强的观摩价值,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反映了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成果和改革发展的成效,项目体现发展,发展带来变化,这次项目观摩呈现出鲜明的特点,一是“一纲十目”的项目建设布局展现了全市清晰的发展路径,工业项目进园区,农业项目向“生猪、蔬菜、黄梨、丝绸”四条产业链集中,发展思路更清晰,发展坐标更准确;二是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的完善彰显了发展带给群众的获得感。在观摩中,道路提升、棚户区改造安置、集中供热配套工程、集中供气、小城镇建设以及幼儿园等项目从基础设施、住房、教育、医疗各个层面反映了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了全市人民,一批群众长期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破题前行。三是以党建引领发展展现了全市党员干部抓发展求突破的担当精神。石末乡东靳寨村食用菌温室大棚项目以“帮扶企业带动+党支部+贫困户”的模式,在支部的带领下实施产业脱贫,寺庄镇冯家庄村突出党员“双带”能力,发展黄梨深加工项目,解决就业50余人。

点评,查补短板总结提升。看实效、找不足、压责任、促落实,是进行观摩点评的题中之义,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市领导逐一对16个乡镇(街道)、8个部门的39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现场填写测评表,并当场宣布结果。点评环节客观评价了观摩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整体工作呈现出“五个重大变化”,学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的坚定信念和社会氛围正在形成;经济走出困难时期,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总体风清气正;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增强,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全社会发展信心和创业活力增强,高平整体形象明显改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顶层设计不到位、政策导向不明确、发展定位不清晰、重大问题不解决、干部精力不集中等短板和不足,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下半年要坚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巩固和扩大经济稳步向好态势,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实效性,抓紧抓好“三农”工作,做好攻坚深度贫困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等“六项任务”,以务实举措做好下半年工作。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推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高平市立足实际,围绕“一纲十目”工作布局,确立了以煤为基、产业转型、现代农业、城乡一体、民生事业、基础设施、扶贫攻坚、文化旅游、电商物流、双创示范十大板块176个重点项目,以此次重点项目观摩为契机,各级干部提升了境界,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凝聚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高平市委组织部  任宇鹏)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