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高平 >> 正文



高平马村镇“六大重点”高标准打造“两学一做”示范点

2017-08-07



去年以来,马村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平市委、市政府“两件大事”、“两个率先”战略部署,按照“一梁两柱”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作风建设,强化制度保障,激励攻坚担当,狠抓“六大重点”,争创工作一流,着力打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示范点。

一、强化素质转作风。分层次制定镇、村干部和全体党员学习计划;开设马村党校,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创新方式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双带”、“双为”能力;推行“两不见面”、“两不跑腿”制度,开展高效便捷服务;探索实施优秀后备干部储备机制,做好年内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切实选好选优班子,把“双强三争”要求落到实处。

二、制度强基促提升。健全完善制度,织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狠抓“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积极探索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突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财务资金五项监督重点,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示范引领树典型。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要求,培树大周、阁老、西牛庄、唐东、陈村、兴高焦化五村一企党建工作示范点,在“两学一做”、农村发展、乡村治理、“三村”建设等方面示范引领,走在全镇、全市前列,成为可借鉴、可复制的模范标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四、完善机制保稳定。完善“1+1信访责任追究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干部,用制度倒逼干部主动担当,不断增强干部依法依规办事意识,消除因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引发的信访矛盾,做到“事要解决,人不出去”,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五、激励保障抓执行。以农村干部目标责任管理考核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目标怎么定、干部怎么考、薪酬怎么发、不干怎么办的问题;政策和资金向农村倾斜,在市级转移支付的基础上,通过以奖代补加大对村级工作经费的支持力度,让集体“有钱办事”,干部安心干事,用机制激励引导干部形成担当作为的自觉。

六、产业破零惠民生。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出台配套扶持办法,引导帮助各村立足优势,因地制宜上项目,消除4个产业空白村,增加低收入村收入,实现村村有产业项目,集体有稳定收入,为民生事业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撑,提高党组织的话语权、凝聚力、号召力,使其成为党在农村的坚强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

(高平市委组织部)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