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高平 >> 正文



高平市“三个一”发力机关党建

2017-08-07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高平市针对机关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三个一”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效果。

搭建了一个作用发挥平台。针对市直机关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难,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缺少平台等问题,在市直机关党员中持续开展了“三亮三联三比三争”主题实践活动,“三亮”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联”即联系基层单位、联系困难群众、联系身边群众,“三比”即比学习,练一流本领;比服务,树一流作风;比业绩,创一流佳绩,“三争”即争创优秀共产党员、争做群众贴心人、争创服务标兵,通过开展“三亮三联三比三争”活动,形成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探索了一种党员发展模式。针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过程不透明、作用难考核等问题,研究制定了《择优发展党员工作机制(试行)》,把“竞争、择优”导入发展党员工作中,从政治标准、组织培养、群众认可和发挥作用等方面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积分制考核,将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发展对象优先发展为预备党员,确保发展党员过程透明、公开公正。

确立了一个党内政治生活载体。针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缺乏载体、缺乏抓手等问题,把“三规范三严格两争创”即规范组织建设、规范组织活动、规范组织运行,严格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严格党员监督,争创“五星”党组织,争当“五星”级党员,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载体,通过督促基层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庄重性得到恢复。

(高平市委组织部)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