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高平 >> 正文



高平“五个在前”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2017-08-07



在“三基建设”工作中,高平市把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建强基层组织的重要契机,坚持“并村简干提薪招才建制”,聚焦“五个在前”,扎实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努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牌。

一是摸底研判在前。对全市各乡镇、村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根据掌握情况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做到“五个清楚”:基本情况清楚、党员群众思想状况清楚、班子现状和后备人选情况清楚、影响换届选举因素清楚、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清楚,为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科学谋划在前。根据省、市“并村简干”相关精神,结合高平实际,制定并村简干实施办法和细则,因地制宜推进并村简干,压缩村干部规模,强化基层组织功能。大力实施农村优秀人才回归工程,号召外出优秀人才回村参选,拓宽选举覆盖面,真正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三是集中整治在前。严肃开展村霸整治工作,根据村霸构成条件逐村进行筛选,经查高平不存在村霸情况。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综合采取“三联一导一提高”措施,对4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8月底可全部完成。

四是预防处置在前。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前村级财务审计工作,为村级班子换届扫清障碍。建立“红黄蓝”预警机制,制定突出事件处理预案,有效防范和化解换届前、换届中存在的各类风险和问题,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完成。

五是业务培训在前。围绕换届政策法规、上级精神、纪律要求、业务知识等,积极筹备举办业务培训班,邀请换届工作经验丰富的相关人员,对基层参与“两委”换届的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相关知识,提高换届工作本领。

(高平市委组织部)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