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泽州 >> 正文



大东沟镇开展打击“村霸”专项活动

2017-08-17



近日,泽州县大东沟镇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在全镇迅速掀起集中打击“村霸”专项整治活动。

在集中开展整治“村霸”宗族恶势力专项活动中,该镇坚持“教育为先,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原则,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突出打击采取贿赂或者暴力、威胁等手段操纵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以及放纵包庇“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为村“两委”换届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微信QQ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村霸”和宗族势力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社会所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

二是认真摸排底子。要求镇派出所、综治办立即行动起来,进村入户走访,逐村逐组对涉嫌“村霸”和宗族势力干扰村委换届选举等隐患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影响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的突出问题,建立对应的排查台帐,认真梳理,制定风险防控预案。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该镇切实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以及境内外敌对势力通过胁迫、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破坏选举的活动,为即将开展的农村两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干净政治环境。

(秦静香)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