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城区 >> 正文



城区北石店镇“10+X”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14



城区北石店镇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在全镇党支部推行“10+X”模式,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全覆盖、见实效。

北石店镇将每月25日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按照“四有”要求(有规范的活动计划、有鲜明的活动主题、有详实的活动记录、有明显的活动成效),实行“10+X”模式。“10”指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落实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议事、实行民主公开、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开展志愿服务十项规定动作。“X”指根据各支部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在学习内容上增加业务知识、实用技能、文化科技等方面内容;在实践内容上围绕民主议事、民主公开、服务群众以及本村重点工作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在组织形式上注重“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同时,建立考勤考核机制,各支部建立考勤登记簿,采取党员本人签到的方式进行考勤,将每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建立记实管理机制,各支部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写实性记录,做到书面记录、影像资料与活动计划相互印证;建立全程指导机制,包村干部对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指导;建立评比奖励机制,镇党委适时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进行表彰和奖励。

(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组织部)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