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城区 >> 正文



党员“动”起来 支部“活”起来——城区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14



今年以来,城区区委组织部着力加强部机关党支部建设,将主题党日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真正让党员“动”起来、让支部“活”起来。

一是参观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将党性教育作为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先后赴我市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孙文龙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孙文龙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厅、缅怀堂和思贤壁,观看孙文龙先进事迹电教片《心碑》,真切感受到“勤政廉洁、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心系百姓”的孙文龙精神。在市党史馆,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视频影像,了解党组织在晋城的建立、发展与壮大,追循红色记忆,感怀革命精神。在南石店晋冀鲁豫野战军十二纵队整军地旧址,聆听先辈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了李先念同志生平事迹及所作贡献,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学习典型模范,明确前行方向。将体验交流作为党日活动的重要形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走近身边的典型和榜样,接受教育,感受力量。在“全国道德模范”刘平贵、李继林夫妇的面粉加工厂院内,刘平贵同志和支部党员围坐在一起,用质朴的语言、饱含热泪地讲述了自己节俭度日、艰辛还粮的故事,满满的正能量以及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大家,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诚信”、对“坚强”、对“担当”的新体会和新认识。在西大街社区“幸福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书记分享了文化养老、智慧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的有关经验,带大家参观了中心文化室和智慧养老平台调度室等基础设施,支部党员感受到了西街“智慧党建”的明显成效,感受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浓浓关怀,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服务观念和群众意识。

三是深入基层一线,强化实践锻炼。将服务基层作为党日活动的重要方面,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各自所包联党(工)委进行指导服务。支部每名党员都到自己所联系的党(工)委及下辖村(社区)做好“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工作,积极宣传组织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为基层党建工作献计献策,架起组织部和党(工)委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创建中,支部党员深入所包联示范点进行观摩指导,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服务基层中深化了对一线工作的了解,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长了工作经验,升华了党员意识。

(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组织部)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